Balloon咕嘟

是前辈和小朋友,是他们,只是他们。

慈悲:

嘉人他们坐在彼此对面,芭莎慈善也是。


好像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从未有过依附强行,也甚少被人放在一起关注。


他们总是这样隔着一张桌子,一个秀台,千千万万的人潮,万水千山的路途。永远不从一个起点出发,不看一样的风景,镜头面前也神同步般兢兢业业地让人翻不出一丝错。


但是,但是呢……


但是,他们无论隔着什么,眼神都能随时随地缱绻在一起,彼此的一切都在眼前,没有欺骗,没有利用,没有彼此不知道的一面。


他们走上各自的路途,将沿途风景用拍立得记下,用永恒笔写下,带在身上,等到终点集中,他们会拿出来分享,会交流,会重新把失去的时光用他们的方式补回来。不会矫揉造作,不会虚情假意。


小朋友今日坦诚,环绕即拥自己所爱,带着些含蓄始终跟在前辈身边。眼看他觥筹交错间一时顾不上自己,小朋友不动声色从人群后面跟上,像掉了队理所应当要回位。前辈寒暄完便看见小朋友默默跟上来了,他才想起是否寒暄时拉开的距离太远啦。他若有所思,故友缠着他的胳膊交情甚好地又要带他走,这次他拒绝了。


小朋友难得肯把这份粘腻显露,前辈疏忽一回尝个鲜就行啦。


你走吧走吧,今天我有一个小朋友要照顾。


想起了年初放肆一下的时候,中间播视频,一行人分成两边站,小朋友刚好可以是左边一波,可是左边人都不认识,踌躇后再去右边又暴露自己怕生。小朋友为难了,一下子不知道该往哪里靠,巴巴站在中间有些尴尬。


前辈到底是小朋友一个人的前辈,顾着他脸皮薄从不揭穿他,护着他的心他的思想,小朋友不想表达的怕表达的他不仅不去揭穿还赶着去保护,去鼓励,去帮助。前辈毫不犹豫长腿一伸凑上去和他说话,引得小朋友侧目。不管说什么,有了铺往这里的台阶,小朋友顺其自然就跟着他回到了右边。


小朋友好像非常高冷喜怒不浮于表面,大家都觉得他就是这样淡然出尘的人。我也经常会这样错觉。


只有前辈叫他小朋友,叫出了他真正的天性,叫出了他在他心中的位置。无论成年还是未成年,工作还是上学,他永远都是自己身边的小朋友,本体撒娇粘人,嗲起来的时候更是让人招架不住。


前辈说小朋友的自拍应该是最多的,问小朋友你真的没有黑历史吗?每一句都出自于自己对他深深的了解。世界上除了小朋友忽略不计的手机和前辈本人,再没有第二个人能说出我觉得小朋友的自拍应该是最多的这句话了。


我对小朋友的这个了解是通过前辈来告知的,不可否认。喜欢小朋友的人无数,却没有一个人能说出他不为人知的故事。可前辈可以。前辈万人追捧,却没有人会在群星闪耀的舞台上始终如一地跟着他。可小朋友会。


前辈把自己少年的心性高傲放掉了一半,权当给小朋友面子和呵护。他来自重庆,身上带着山城霸气不凡的虎劲,上至职员下至兄弟,无一不被摧残深受打击。前辈仍旧是那姿态是那气度,他的脾气秉性从来就没有屈服过,即使当时被驳回了但下一秒换来的只会是更大的胜负欲和气场。


也唯小朋友一人凭着嗲精本精成为遗世高人,降伏了这个不可一世的前辈。走路的时候恶趣味的前辈伸出腿假意拌一下,力道控制在一个踉跄上,小朋友成功上钩,前辈大笑。小朋友面子挂不住,或者对于这个行为想给予严肃的申讨,转身佯装要教训前辈。前辈不同平常的不服输或者逃离现场,而是在小朋友的面前低头,躺下一边大笑一边乖乖认错。态度好成这样,小朋友也掩不住满脸的笑意。阳光勾勒着他们那一刻的样子成为永恒,操场上的青春还远未完结。


还有前辈咬牙切齿说“别逼我  my  homie”的时候,能想象他猝不及防看到这样的惊喜时的哭笑不得。my  homie明明兄友弟恭地很,他说出来的时候却平增一味暧昧不明。他可以说别逼我,兄弟,可以说别逼我,千玺,可以说别逼我,朋友。


my  homie,my,我的,是我的,不是我们的,不是你们的,不是你的,也不是像其他所以人一样的。有一个前缀,有些放荡不羁,还带着山城少年的占有欲。


就偏偏要说英文,绕开了汉字直白,硬是要让故事变得精彩。


啊,前辈和小朋友的故事因此才有趣😎️

评论

热度(7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