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咕嘟

【知乎体】对于高考你印象最深刻的记忆?

❤❤❤❤

硬骨见鹿:

知乎体


请勿上升真人


对不起,私自用了表情包,真的找不到出处了。










对于高考你印象最深刻的记忆?


 


 


王易烊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谁来着?是我爸和我爹。】


 


2.3K人赞同了该回答


 


 




记忆深刻?我高考最记忆深刻的事情就是没人把它当成大事。在这里,我不匿名,我实名举报我的两个父亲破坏了我人生只有一次的大事。(当然不包括复读的可能性)



 


对不起,我爸不让我用他年轻时候的表情包。这是我爹偷偷发给我的,他那里还私藏了很多,不过都是违禁品。被我爸知道了,我爹身体上要遭殃,我的身体和心灵都得凉凉。





抱歉我忍不住,我再用几张。


 


高考前一个礼拜我回家住了,为此我爸,对,就你们知道的那个王俊凯,亲自打电话给我的班主任,问我是不是在学校里犯事被开除了。最后得到了我们刚知天命的老师费力的解释高考确实要来了。


 


我爹,对,就你们知道的那个易烊千玺,回家听说了这事,我觉得他真的是忍住了体内的洪荒之力才没有给我爸一个大耳刮子。我其实挺想摇旗呐喊助威一下的,什么爸才会忘记自己孩子要高考了。



 


高考前一天,本来是该放松一下拒绝紧张的时候,然后我们全班坐在教室里,看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我爹为高三学子加油的视频。对不起,听说是全国的学校都会拿出来放一放,但真的不是每个人都会跟我有一样的体会。我不想我爹来给我上思想教育课,因为这在我家的书房里已经感受得够多了。


 


嘿,我不得不说还有人在学校广播放我爸唱的歌,你们知道精神错乱的感觉吗?我差点想给我爸我爹打个电话问他们现在在哪儿,难不成真的在我学校免费宣传呢吧。


 


高考那天早上,我爸给我煮了两个蛋,我不知道他是随手还是有意的,反正我只看到我爹到手的是西式豪华早餐。对了,我爹还给我了根油条,说是一百分,吉利。谁能帮我跟他们说说,满分不一定是一百了好吗?不要再用上个世纪的手段,就算我爸是上世纪的老人家,可爹你是新世纪的年轻人啊。


 


而且,我真的不想,听到学校门口的保安和老师请求我爸我爹稍微远离一下考场,因为周围的父母秒变粉丝的,造成交通拥堵影响考场秩序这种我会说吗?


 


高考结束回到家,从胖虎叔叔(我爸说其实应该叫爷爷)得知我爸和我爹已经跑路度假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些想笑。我还想跑到阳台感恩上天,他们竟然能等到我高考完才走真的是太爱我了


 


个鬼咯。


 


好吧,这个表情包是胖虎叔叔给我的,他说不能让我爹看见,容易出现纠纷。无所谓了,这个回答被发现的话,一大片子人都只能等着卷款逃匿。


 


但是最后,我还是说点别的(当然不是怕挨打你们别乱说)。我爸和我爹领养了我,他们把我从孤儿院带出来的时候我才五岁。有些懵懂但又不至于无知。我很幸运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家庭长大,其实一开始我觉得我们家就是三个小孩,都在摸索着互相成长。


 


我爸和我爹总爱闹腾,我一开始也会怀疑没有母亲角色的家庭,我想他们也在犹豫,所以他们一直尽力给我所有他们能给予的。我不知道外界都是怎么评论他们的,小时候刚学会上网,我爹不让我搜索关于他们的消息。我到现在都记得我爹摸了摸我的头,他告诉我不要去看别人怎么说,要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别人口中的不幸对于自己来说,也许就是幸福的。


 


我记得,所以到现在了也不会去看那些八卦消息。同学会问起,会在下课的时候围在你身边,问你“哎,王俊凯昨天被拍到和一个女明星一起吃饭,你爸爸是不是出轨了啊”,还有遇到的很多人,他们鄙夷着探视我的家庭。我都不在乎,因为我的父亲们告诉我的,幸福是由自己来感受的,别人只能对你的故事妄加评判,却决定不了你的剧本。


 


我想我当然是幸福的,因为我的童年完整的,我爸和我爹为我过的每一次生日,去的每一趟游乐园。我还听到我爹说,他年轻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去游乐园玩。我突然很满足,我爹没有得到的我有了,我心怀感谢。


 


其实我爸的绯闻我也不当回事,我爹就更别说了,就算网上说王俊凯和某一明星牵手接吻进酒店,我爹也会不动声色地准备好晚餐,然后掏出厨房里的刀。


 


开玩笑,我不知道照片定格那一个画面的时候,事实是什么。但我能看见好几次我爸夜航赶回家为了过他俩的纪念日,还有他轻轻抱起在沙发上熟睡的我爹。


 


我不是文科生,没办法描述出那一刻我看到的眼神。温柔,好像全世界都没有什么能够大过他怀里的那个人。


 


好了,不偏题了。高考的记忆嘛,都是深刻的,因为都是独一无二的。


 


祝你们金榜题名,前途光明。


 


还要幸福,你觉得的幸福。


 





评论

热度(12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