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咕嘟

尹柯说他和易烊千玺之间差了一个王俊凯

我们,就是我们

奇怪的老罗:

l  不是水仙是凯千


l  废话连篇  看看就好


 ——————————————


 


有一个明星哥哥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今天我来讲讲我明星哥哥的爱情故事。


 


小时候我爹娘就爱揪着我的耳朵问我,尹柯啊,长大了想做什么呀。


那时候我还没有现在这么英挺高冷,还会流着半拉鼻涕的我挺傻地指着小电视机上的喜之郎果冻广告说,我以后想做宇航员。


于是我的爹娘十分激动兴奋,从此认为我的志向远大无边,将来一定是祖国栋梁里最粗壮的那一根。


当时的我全然不理会我爹娘在我身后交头接耳讨论些啥,只是贼兮兮地趴在电视机上,想着宇航员是不是可以天天吃免费的花花绿绿的果冻,多好。


而在这时候,我哥已经参加了大大小小的选秀节目了。


 


说实话,那时候易烊千玺还没现在这么多少女捧着花大半夜守着机场只为见他一面,或者说随便发一条微博就上万个评论在底下嗷嗷乱叫。


想想小时候我俩比现在黑了两个八度,爱光着屁股晒太阳。我哥天天被他娘拉着去学艺,有一天上幼儿园,年轻又漂亮的女老师单独挑了易烊千玺出来,说,千玺小朋友,要不要给同学们表演一个才艺啊。


他愣了愣,点点头,开始傻傻地在讲台上翻跟斗。


翻到最后,把班上最漂亮的女生给翻哭了,说,千玺你的头怎么在下面了呢。


我当时抱着他狂笑,他没搭理我,一巴掌给我糊脸上。


到后来成名,他很少再做这样的傻事,安安静静捏泥塑的样子,一手漂亮的毛笔字放到微博上都是一众尖叫。我偶尔刷个微博,他的名字立刻从热搜榜上蹦出来。


偶尔有个跟着一起冒热搜的人,叫王俊凯。


 


说起来当年那个横空出世的少年组合我是实实在在的第一目睹者,微博上的污言秽语我也没少看。当我开了十几个小号替我哥疯狂回怼的时候,王俊凯第一次来了我家。


那时候易烊千玺爱往我家跑,小时候他一心情不好就喜欢这样。王俊凯踏进我家门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挺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端着个水杯问他要不要喝。当时我也明白他们刚组组合,两个人的关系算不得好,友好但陌生。


王俊凯就坐在我家冰凉的地板上,和易烊千玺四目相对。我对着电脑打游戏,音量开得正好能听见他们讲话,以便万一一会儿王俊凯说出让我哥退出组合的话的时候我能第一时间跑去踹他。


但出乎我的意料,王俊凯喝着有些烫嘴的开水,突然咧开嘴,对着当时还黑不溜秋的我哥说,千玺啊,你愿意和我一起走下去吗。


说实话,在当时那个中二的年纪里,我听到这句话并没有特别别扭,只是后来成长到青春期了猛然想起来,才狂拽着早就在小鲜肉的路上一去不复返的易烊千玺说:“你还记不记得王俊凯当年刚组组合在我家说的话啊,我才觉得咋那么像结婚誓言。”


易烊千玺瞥我一眼,言简意赅:“嗯。”


“那当时你回答了啥?”


“我愿意啊。”


我呛了一口老血。


得,更像了。


 


不得不说,我哥的选择是成功的。挺过了最难的那一段,颜值与实力并俱,熬成了新生代偶像。他那一张越长越精致的脸印在广告牌上,销量蹭蹭蹭往上涨。偶尔他和王俊凯搭在一起,两张让人赏心悦目的脸挂在广场中央,两个人连在广告牌里都是连针都插不进去的气场。


难得有一次,我哥的行程不忙,半夜拉我出来看电影。我啃着爆米花,戳戳戴着厚口罩的易烊千玺,悄声说,喂,怎么半夜想起来拉我出来看电影,不会是一下子没工作,心里头寂寞吧。


他倒也不反驳,也不说话,全神贯注地看着刀光剑影厮杀的电影。


我继续嚼着爆米花,喝两口可乐,半开玩笑地问他,我说千玺,你该不会是想你家小凯了吧。


出乎我意料的是,易烊千玺略显疲惫地闭了闭眼,口罩下似乎有一声幽幽的叹息。


想。


我那时候还不知道他俩已经在一起了,以为是电影的音效震得我听错了。我转头瞄了一眼字幕,两三个人举着刀,砍得酣畅淋漓,哪有台词说什么想不想。


那时候的他俩,一个远在北京拍戏,一个近在眼前看电影。


我哥和王俊凯,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过面了。


看完电影,爆米花还剩半桶,易烊千玺干脆抱着爆米花,拉我到他住的酒店里喝着……酒精饮料。


也就那时候,易烊千玺借着酒精饮料的一点酒精,十分干脆地和我坦白,他和王俊凯在一起了。


我没有很惊讶,甚至很不屑地摆了摆手,对他说,你以为我瞎吗?就算我瞎我翻到微博上你俩的图我就觉得你们眼神不对劲。


他一直笑,我却开始很担忧。


我倒也不是怀疑他俩的感情,只是担心他们的未来。千玺和他并肩站在现在的位置四年,在一起不晓得多久,我揣测不了他们的感情。他们并肩站在一起这么久,大大小小的奖项往他们身上套。我瞄过几眼他们的颁奖视频,主持人噼里啪啦讲了半个小时,半飘着神的易烊千玺礼貌地九十度鞠躬完美结束。王俊凯对着话筒流利地讲着不到两分钟的感谢词,易烊千玺扭了不下三十次脖子,我看着都酸。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组合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单人活动,这两个人有时候一个在北京另一个在上海,等另一个好不容易跑北京了,一个又跑到国外去了。他俩在我眼里就是苦恋的代表,偏偏这两个家伙不自知,耗着流量连视频。我哥但凡有事找我都是为了借充电宝,我眼瞅着充电宝上有活力的小灯一个一个失去光芒,就对着眼前傻笑的易烊千玺咬牙切齿一遍。


我曾经挺八卦地贴着我哥问他:“你俩这算不算早恋啊?”


易烊千玺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怎么,想告我状?”


“这倒没有。”


“你别忘了你和邬童那破事儿。刚和好别被我捅出去。”


成。我举手投降,眼睁睁地看着从小和我黏糊一齐长大的易烊千玺得意地再没理我,一转身就和王俊凯视频去了。


当天晚上,刚下晚修的我就在校门口见到了捂着大口罩在等易烊千玺的王俊凯。树大招风,几个女生路过的时候偷偷看了他好几眼,我看不下去,走过去提醒他,结果人家压根不在意,直接拎了我的脖子挡在前面,强拉着我当人肉盾牌。


我咬牙:“你就不怕我和我哥告状?”


他乐呵呵:“你看看你哥是信你还是信我。”


直到同样戴着厚口罩的易烊千玺笑得眯起眼,一路小跑抱住王俊凯,我才被挤到一旁得以脱身。


那时候王俊凯的行程还没有现在这么一天三四五头跑,偶尔会有闲情雅致做个火车跑来我们学校等易烊千玺下晚修,然后偷偷跑到学校附近一个小店铺,吃两碗抄手,结账,在夜色温和的街上散步。


我倒还挺幸运地蹭上了一碗,不幸的是他俩牵着手走在静谧的街上,我跟在身后,亮得和路灯一样,给他们打了一路的光。


其实那天晚上的月色很好,夜的寒气好似也没那么深重。青灰的天,小巷子四下寂静无声,淡淡温雅的月光铺洒在街灯上,黄的白的微晕散落下来,他们的脚步轻轻踏上去,起伏的交谈声掠过微风,我竟觉得,他们这样一直走下去,大概能走一辈子。


 


那些小女生看的网络小说总爱说什么“一生一世一双人”,我从来不爱信。时间有时候就像和风一样拂过了,等一抬头,只剩了自己,哪知何年何月。


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站在一起,连时间也停了。


他们的事,从来只关风月,无关时间。


 


 


有一次王俊凯跑行程,正好在我们学校附近。我从那一窝红着脸疯狂讨论的小女生堆里窃听到一星半点消息,就立马趴座位上给不在班里的易烊千玺发了条消息:王俊凯来咱学校附近了,你咋还逃课不在。


直到打了上课铃,讲台上的秃头数学老师开始写板书,我哥才给我回了条短信:我知道。


接着又回了第二条:千玺就在我旁边,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我生生呛了一口,咳得几乎背过气去。全班都瞧着邬童帮我抚着背,而我咳得惊天动地。数学老师一转身,和蔼可亲地请我上去做题。


那时候握着半截粉笔的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在这一对情侣面前,我真的显得太善良了。


 


下了课邬童过来摸我蔫了吧唧的脑袋,问我:“你今天怎么回事?心情不好?”


我十分无力地抬头看他,忽然没头没脑地叫了他一声:“邬童。”


他似乎被吓了一跳。自从我们吵架和好以后,我很少正儿八经地喊他名字,偶尔叫他,都是偷偷凑上去抱住他,然后开始打架。


他难得地不好意思,挠了挠头,坐在我面前:“你说。”


“你觉得人这一辈子长不长。”


他愣了愣,思量片刻,才说:“不长,太短了。”


我疑惑:“为啥?”


“太短了,短得只够喜欢一个人。”邬童冲我笑一笑:“只是有些人和很多人在一起过,真正的喜欢,只会在某一时刻出现。这一出现,可能就真的是一辈子。”


我红着脸,踢翻椅子追着他打,招摇着问他从哪学的这么多土味情话。


从这以后,我也再没怀疑过我哥和王俊凯的感情。我一直以为易烊千玺这老家伙算是个中规中矩的好学生,性子沉静,我和他一个班,三好学生从来都是他,虽然他来上课的日子越来越少。逃课这样的事,就算是我让他逃了体育课去看我比赛,他也是一本练习册甩过来,坚决不逃。


这次直接逃了数学课。


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我抱着数学课本天马行空,竟也开始羡慕。


我认识易烊千玺快二十年,光着屁股扯着嗓子唱北京欢迎你的样子我都见过。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距离真正的易烊千玺,差了一个王俊凯。


 


去年还在放寒假的时候,窗外鞭炮声噼里啪啦,我和易烊千玺讲话都要扯上一个八度。易烊千玺录完了春晚,难得回一趟老家。我妈正和楼下的叔叔伯伯商讨如何让我放弃棒球选择出国的破事,闹得我心里烦。一上楼就看见易烊千玺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打游戏,我破了音问他:“王俊凯是不是今年高考啊?微博都上热搜了。”


他压根没空正眼看我,正和王俊凯组队打游戏打得不亦乐乎:“对啊,咋了?”


“听说他要考北电。”


“嗯。”


“你怎么一点也不紧张?”


他终于肯正眼瞅我,半天冒一句:“你觉得我会比热搜知道得晚吗?”


我语塞,继续没话找话:“那你要不要跟他考一个学校?明年就是你高考了。”


他那一把游戏正好打完,赢得满盆满钵。王俊凯还在赶行程,打了一局就撤了。易烊千玺锁了手机,转头看我:“你刚刚说什么?”


我没再问。易烊千玺就半躺在我身边,他不可能没听到。我也不会再问第二遍这个傻问题。


易烊千玺的志向,一直是中戏。


在我还不知道他俩早就勾搭到一起的时候,千玺就和我说过,人各有志,命不同不相为谋。我甚为赞同地点了点头。


但自从知道了他俩的破事之后,有一次没忍住,贼兮兮地拽住他问:你家那位已经考上北电了,你一直想考中戏,这咋办啊?


那时候我们已经算是准高三生,天天忙得前胸贴后背。对着一堆卷子还云淡风轻的易烊千玺也十分给我面子,半个字都撬不出来,去录制综艺前还顺手给我塞了整整一套五三考卷,美其名曰:补补脑子。


我直接转手丢给了邬童。


 


直到王俊凯提前解放了高三生涯,拿着录取通知书来请我们吃饭的那一天,易烊千玺喝了两罐啤酒,迷瞪着趴在酒桌上,手都抬不起来。王俊凯半抱着他,易烊千玺在他怀里才像放松了任何防备,我也算认识到了我哥不为粉丝所知的另一面,也才知道了他那句“人各有志”到底是为了什么。


其实王俊凯在艺考前一个月就问过易烊千玺,以后他在北电,千玺在中戏,怎么办。


我哥挺乐呵,不都在北京吗,到时候你统治北电,我霸占中戏,咱俩就把这两个学校合并了,然后养老去,多好。


王俊凯明白这都是玩笑话,但也明白我哥的意思。


他们向着风雨诋毁走,向着黑暗对峙中走,向着无数赞颂和赏誉走,两个人坚定而独立,热烈明亮的年纪,谁都怀着一腔热血和柔情,不用携手,也能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漂亮。


谁也不会为了谁放弃了自己的理想,仍旧是人各有志。他们之间没有庸俗的偶像剧套路,但他们的理想,终会让他们在舞台上相互拥抱。


即使不在一起。


这就够了。易烊千玺醉醺醺地又安心地窝在王俊凯怀里嘀咕了一句,这就够了。


“他有他的志向,我有我的理想。”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温和地冲我们笑:“人各有志,但在我们的理想里,都会有对方。我俩都在北京拼搏,也挺好。”


自己的一腔热血,从自己爱人嘴里温柔道来,竟也柔情。


我沉默地拉着邬童,只觉得这样也挺好。


 


当年我放弃了邬童和棒球队,到后来邬童回来找我,我冷着一张脸不待见他,他也便顺着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先没绷住讲了和好。我们一直有同样的理想和步伐,就像我哥和王俊凯一样,并肩走了这么些年,从陌生朋友,到兄弟,到爱人,每一步都埋藏着他们终破阴霾的理想。他们的起点和终点,都有对方。


我想了很久,也才终于想明白,当一个人灵魂里有另一个人的时候,理想里也会有他。


即使他俩早就万众瞩目,也有生活,有好像能白头偕老的爱情。


 


第二年,易烊千玺毅然决然地填了中央戏剧学院,行程满到我一个月见不到他几面,只能靠微信联络感情。而我和邬童填了体校。


王俊凯曾经在我疯狂做题的时候打电话来给我,问千玺怎么样。


我笑他表面装着云淡风轻不在乎,其实心里天天跟着易烊千玺的热搜上上下下。


他没反驳,似乎还笑了一声。


我转着笔问他:“我哥可能要开始闭关了,你怎么不亲自打电话慰问他去。”


他笑得爽朗:“怕打扰他。”


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半天才问了一句:“王俊凯,你信我哥能考上吗?”


他半晌不说话,我还以为信号不好,喊了几声,他倒直接挂了电话,发了条短信过来。


他说,他相信千玺。


就像当年千玺相信他一样。


 


我常常嘲笑我哥,说他俩天天异地恋,一年指不定合体几次。他也只是扫我一眼,笑两声就过了。王俊凯高考那天,他莫名其妙地对着我说了句,他信王俊凯。


我后来才知道,当年王俊凯高考那两天,老师讲了什么课易烊千玺压根就没听进去。


现在想想,他俩真的是我见过的情侣里最好的感情状态。两个人跟过了金婚似的,王俊凯抛一个眼神过来易烊千玺就知道明儿该干什么。其他小情侣两天不见面就哭着闹上吊,我天天看着他俩,跟看八点黄金档没两样。


我靠在邬童身上打游戏的时候说过,感情这回事儿,真的得靠信任,信任一旦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邬童笑着揉我的头,我要是不信你,怎么会大着胆子转学来找你呢。


我一想,也是,我还有邬童呢。


对着一堆卷子也就乐不思蜀了。


 


至于后来我哥是怎么考上中戏第一成了热搜传奇的,王俊凯是怎么马不停蹄赶来买了整包厢花和气球搞了个土味庆祝会的,他俩又是怎么在北京烤鸭店里嘲笑我和邬童同时考上体育生还成了两队对手的,那都是后话了。


人生在世短短数十载,用来爱一个人,也足够了。


 


爱情这回事儿,说不准啊。


 


 


 


————————————


爱情这件事,不是一个人为了另一个人做了什么事,而是两个人在一起做了什么事。


他俩真的浪漫代表。


 


近来有些朋友和我私信表白,基本都说我苦情。


那我来一把温柔又可爱那挂的。


请用评论砸晕我,谢谢(嘻



评论

热度(809)